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1.45%逼近21000点 中铝领涨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市场正在等待未来数日内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3%;日经指数今日也高开高走,上涨逾1%。但A股仍见不得权重股拉升,在金融股推动一波上涨后资金再度借机出逃,沪指半日倒跌0.19%。

  今日是9月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市场带动,恒指早盘高开1.24%,此后继续上攻,涨幅一度超过2%,逼近21000点关口,此后受A股下跌影响有所回落。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0,831.65点,上涨296.80点,涨幅为1.45%;国企指数报11,097.79点,上涨154.50点,涨幅1.41%;大市成交464.19亿港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美国市场正在等待未来数日内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而国内市场也在等待下周公布的CPI数据,市场预计,8月CPI有望实现近4个月以来的首度回落,物价涨幅“拐点”初步显现。目前国内还依然处于紧缩状态,而市场憧憬美联储会为刺激经济再出利器,因此投资者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恢复。而港股也受此利好连续反弹,不过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显示投资者还是比较担心整体经济和股市的状况,恒指预计今明将会遇到阻力,而市场上获利了结的资金也会压制港股反弹高度。

  国泰君安:憧憬9 月20 日美联储会议对QE3 推出,一直是现在股市最大支持点。自然很多股估值便宜是入场理由。中国方面,希望8 月及以后CPI 逐步回落,可有选择性放松。如此则9月港股交易区可上移至恒指20,000 至22,000。仅看短线阻力点,21,000 及21,500 是较大阻力,特别是21,500 短线阻力不少。今天再看先上21,000,国指上试11,200。

  黎伟成:维持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短期反复难免观点,而情况渐见改善,是因为中国在坚持宏观调控政策大方向不变,按不同时候、不同环境进行的适度、有序动态微调的做法取得预期成效,而未来一段时间会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经济更为平衡地保持平稳较快成长步伐要素。此该对上海及深圳股市产生积极的影响,亦使港股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