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央行下调银行基准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31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8月31日宣布,从翌日起将银行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使其年利率降至12%。巴西央行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世界经济出现的新趋势,以及确保巴西国内经济实现适度增长。

  这是自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年年初上台执政以来,巴西央行连续5次上调银行基准利率后首次对该利率进行回调。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不断上扬的趋势,巴西央行今年曾累计将基准利率提高了1.75个百分点。而在过去12个月里,巴西通货膨胀率已累计达到6.8%。

  巴西央行在随后发布的一份公报中指出,由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并连累到巴西出现增长下降的情况,政府必须要审时度势,对以往政策作出适时调整。为此,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降息已势在必行。

  巴西财长吉多·曼特加日前曾表示,美欧等发达国家发生的金融危机已对巴西产生了冲击,很有可能使巴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降至4%。另外,据政府最新公报的数据,巴西工业生产6月份萎缩了1.6%,而且整体经济活力也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为此,巴西工业行会和工会组织对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评,并强烈呼吁降低银行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