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原料采购高峰临近 美国数据继续疲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受削减预算赤字影响,美国8月政府部门裁员仍居主要位置。据就业咨询公司8月31日发表的报告称,美国8月挑战着企业裁员人数小幅下降但仍然居于高位。企业裁员虽然处于次要位置但数据处于年内高位。经济增长局面很不乐观,就业市场复苏回暖仍处于曲折的历程。ADP数据报告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仍低于分析师预期。ISM纽约企业现况指数处于小幅下行状态。从市场透漏出的零星的信息片段显示,即将于9月2日公布的美国8月份就业水平仍难言乐观。就业市场的复苏情况将会影响美联储于9月20日和21日召开的年内第六次议息会议所采取的决议方案。

  美国经济仍处于近十年以来比较低迷的状态,探底迹象明显,房地产以及就业市场成为检验经济复苏较重要的两个指标。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复苏状况将会影响现货黄金的最终走势,货币体系的重新构建成为现货黄金下行的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改革带来经济的复苏和繁荣,为应对经济变化所采取的变革之中,终有部分措施会成为经济发展的决定力量。

  三季度的前两个月已经过去,现货黄金在这两个月之中经历了一波大幅拉升,从7月初低点的1477.7美元上攻到8月下旬的1912.2美元,上涨之猛烈,涨幅之巨大,在黄金近十年的上涨历程中少有。持有多单的投资者在本波上行中赚的盆满钵满。美债危机以及世界经济低迷成为本波上涨的核心因素。

  9月份以及第四季度,是黄金加工企业的原材料采购高峰,印度开斋节等重大的节日以及印度青年婚嫁比较集中的月份,中国也面临一些重要节日的临近,黄金首饰消费以及投资需求仍将具有大幅的增长潜力。黄金价格的高企会抑制一些需求,但市场的热切效应以及黄金独有的避险魅力仍会发挥效用。

  现货黄金市场的中期顶部已经确立,长期顶部仍在持续的运行和观察之中。2000美元是黄金众望所归的一个位置,市场会顺应投资者的意愿,经济的后期走势仍然没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方向,货币体系的重构还需要时间。站上2000美元,对于黄金来说,将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技术面

  现货黄金8月31日小幅回落,收带上下影线小阴线。开于1828.9美元,在1839.7美元至1811.3美元区间运行,波动28.4美元,收于1827.1美元。行情处于B浪反弹末端,B浪反弹向C浪下跌转化将在近日展开。

  月线。现货黄金在经过5月和6月小幅的回落调整后,于7月和8月份大幅拉升,连续攻克1600、1700、1800、1900美元四道关口,市场强势明显。后市或将小幅回落。

  日线。支撑阻力位:1846、1840/1811、1802美元。在多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排列。14均线1812美元上行有趋缓迹象,30均线1736美元顺畅上行,60均线1638美元稳健上行。

  交易策略

  9月1日现货黄金或下行。在B浪反弹向C浪下跌转化过程中,行情较反复,难以作出较为明确的判断。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或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支撑,虽有下跌预期,幅度不宜看得过低。维持高位盘整小幅看空的预期。

  运行区间:1840美元/1802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逢高于1835美元附近轻仓做空,止损3美元,目标180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