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高职学生创业 关键为学生提供适合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问卷调查显示,70%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有机会就一定会创业”,72%的被调查者在大一时就参加勤工助学活动,10%的应届毕业生明确表示将在毕业后自己创业。随着创业活动的不断兴起,高职学生对创业的渴望将更加浓厚,如果说高职院校要“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的话,那么就必须正视这种渴望,并为学生的创业活动架桥铺路。

  ■浙江省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严金发

  高职院校开展创业教育方兴未艾,呈燎原之势,但蓬勃发展态势下普遍存在学生创业成功率低的问题。如何突破这个瓶颈?浙江省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提出鲜明的创业观并逐步达成共识:“创业从打工起步”、“人人皆可创业”、“考试好是好学生,创业好更是好学生”、“课堂教学是学业,实践训练是更重要的学业”等。高举创业旗,不仅要培养敢想敢闯、有智有谋的创业型人才,为高职学生就业广铺新路;还要在实践中探索全新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走出一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有中国特色的办学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