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创业增资扩股至19.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将注册资本金由15.9亿元增至19.7亿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第一创业的净资本超过33亿元,净资产达45亿元,总资产94亿元,增强了公司资本实力,提升了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这是第一创业成立以来第四次增资扩股。1997年,公司前身佛山证券完成第一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8000万元;2002年,公司完成第二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7.47亿元,更名为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迁址至深圳市;2008年,公司完成第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15.9亿元。

  2008年第三次增次扩股后,第一创业相继完成了收购百福期货并将其更为第一创业期货,设立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将营业部从7家增至22家,核心竞争力得到巩固。

  今年以来,第一创业的固定收益业务继续保持绝对竞争优势,上半年现券交易量从去年底的行业第3跃居行业第2,仅次于中信证券;投行业务收入排第13名,6月底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正利用本土智慧和全球资源进军国内投行第一梯队;资产管理业务“创金资产”团队理财能力得到市场认可,目前所管理的6只集合理财计划在同类产品中收益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