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提价两三成零售价或将破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者:就不能等到中秋节后再涨?

  8月30日晚间,五粮液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自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本次价格调整将对公司2011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消息一出,业内人事预计原本已经近900元的高度五粮液零售价格可能“破千”。

  销售员提醒早买

  “53度的茅台是1475元,43度的茅台要卖到858元……”8月31日,在台东的一家商场里记者见到,虽然临近中秋,大部分货架上的普通白酒、红酒都已经打出了“买一赠一、买一赠二、满××元就减”等折扣,来吸引消费者,很多消费者会被给力的促销吸引。不过,相比普通酒类,记者发现真正放在品牌酒类专柜上的一线白酒价格却是丝毫不受影响。

  “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最近一段时间的价格没听说有什么变化。”一促销人员指着柜台上的商品说,“‘茅五剑’名声在外,马上要过中秋了,这些酒是不是要涨价还是个未知数,但起码近期我没有听说。”促销员介绍后,记者得知柜台内的精装52度五粮液目前售价是889元,38度五粮液售价是809元。“马上要过节了,现在购买是个好时候。”销售人员提醒记者,若是送人还是“先下手为强”。

  记者了解到,高端白酒市场有着“逢节必涨”的规律。此外,近两年,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等企业在A股市场上风生水起。贵州茅台股价在8月31日收盘时已经达到了每股214.77元,山西汾酒也有望成为又一个百元股,相比之下,五粮液每股40多元的价位颇受投资者的喜爱。

  消费者希望晚点涨

  虽然在2009年,国家发改委出面调控,白酒企业涨价动作较慢,不过依然不能脱离“逢节必涨”这一规律,五粮液在8月30日晚间放出的涨价消息,记者注意到此次开始调价的时间定在了9月10日,而9月12日就是中秋节。“虽然公告称上调出厂价,但影响到终端零售价格是迟早的事情。”在台东商圈里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表示涨价传闻自己已听说,如果终端零售价格也涨20%到30%,按如今889元的零售价计算,五粮液有望破千元大关。

  面对即将到来的过节送礼高潮,面对一些企业节前提价,不少网友惊呼,“看来,地球人不能阻止五粮液涨价了。”

  “难道价格就不能等到中秋节后再涨吗?起码那样会让大家心里舒服一些。”得知9月10日五粮液出厂供货价格要涨,在山东路一家团购企业上班的徐先生抱怨说,高端白酒有哪个年轻人会买来自己喝?除了送领导就是孝敬老人,本来茅台一瓶接近1500元就买不起,现在涨价消息一出,肯定有的经销商要开始囤货了。他感觉一到过节自己就活得很累,高端白酒买不起也得买。文/图 记者 王川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