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欧国家客商踊跃参与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国际台记者葛怀宇 王红岭)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今天至9月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30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的代表团和客商积极参与。

  新疆商务厅副厅长、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贸易促进部部长玛丽娜·加纳布尔介绍: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土耳其、阿塞拜疆、伊朗等30多个国家组团参会。一些国家开设了国家形象馆,以此展示国家形象,介绍贸易投资政策,一些国家还举行贸易投资签约推介活动。

  据介绍,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中国-亚欧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等重量级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涉及旅游、金融、农业、科技等8项论坛和专题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贸易投资洽谈会活动。目前,已经确定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总统、总理和高官出席,300多位中外省部级高官、工商团体和商协会领导、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及我驻外使节,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嘉宾前来参加,到会嘉宾及客商将达5万人。组委会已经收到有关方面报送的500多件对外合作项目,已初步审核确定签约的项目达179个,金额达2260多亿元人民币。 

  玛丽娜·加纳布尔介绍:今年外商来参加亚欧博览会开展推介内容得相当丰富,有企业要求一对一对接洽谈,有很多企业提供了自己经营的商品和范围的目录,希望通过展会进行对接,包括有做物流的、有做餐饮的、有做化妆品的、有做医药的等等。我们都提前跟国内的企业,还有新疆的企业进行了对接,根据他们不同的需求做了不同的安排。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对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继承和升华,是一个集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文化交流、专题论坛为一体的国际性、综合性的博览会。相比于乌洽会,首届博览会在组织力量、出席规格、活动层次、参与程度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李静援指出,新疆是连接欧亚大陆东部沿海的连云港和西海岸鹿特丹的中点,是沟通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能够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众多国内外厂商,形成产业、资金聚集的优势,为中国与亚欧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亚欧博览会将成为中国与亚欧国家和地区开展首脑外交活动的平台,中国新疆与亚欧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文化、金融等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渠道,同时也将成为新疆展示自身新形象、新风采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