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交易团团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乌鲁木齐8月31日讯 8月30日,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交易团团长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介绍了有关亚欧博览会筹备的综合情况,包括重大活动、论坛、专题、招商招展、贸易投资促进、经济合作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等。

  中国-亚欧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于秀栋说,办好亚欧博览会意义重大。新疆是新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路,通过地域优势加强中亚和欧洲的交往对发展新疆的经济、确保新疆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亚欧博览会最后关键时刻的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使命,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实施;要把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办成平安、圆满、成功的盛会。

  据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介绍,亚欧博览会重大活动准备就绪。8月31日晚,由国家顶级演出团队奉献“丝路彩虹”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9月1日举行开幕式、领导人巡馆和主题为“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的主论坛——“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此外,我国领导人将与各国政要举行多边、双边会晤等外事活动。集中在8月31日至9月2日的论坛和专题活动基本准备就绪。八个论坛分别是: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中国-亚欧旅游合作与发展论坛、农业合作发展论坛、金融合作论坛、科技交流合作论坛、新闻部长论坛、海外华商与新疆发展论坛以及中外文化展示周系列活动。

  玛丽娜·贾那布尔说,亚欧博览会招商招展情况良好,室内外展位已全部确认完毕。国内30个省区市(西藏除外)及深圳等五个计划单列市、及6个商协会确认组团参展,其中22个协办省市及甘肃、内蒙古将组织形象展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等33各国家、上海合作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确认室内外展位315个。一批中央大型企业和知名企业,如中石油、通用集团、中国电信等均已报名参展。自治区大型企业如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八一钢铁也积极参展。届时,1、2、3号展馆和室外展场为专业展区,4号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5号馆为新进展区、6号馆为国内展区、7.8号馆高新技术区和开发区展区。

  记者获悉,亚欧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经济合作项目准备就绪,大会收到11个省市、区内14个地州市报送的对外经贸合作项目507个,其中重点推介项目124个。自治区招商局征集招商引资项目964个,金额4911.61亿。目前,初步审核确定签条约项目197个,金额2261.76亿,拟在9月3日举行的内联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对接。

  在服务保障工作方面,亚欧博览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招募了1000名展会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确保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在会场设立“一关两检”联合办公室、知识产权投诉服务站、法律咨询点,安排快运、物流、电信、邮政、机票、餐饮等服务。为方便客商、市民往来展馆,乌鲁木齐还将新开通多条公交线路至会展中心。(记者 刘峻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