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5家公司大股东增持1.01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8月共有55家公司大股东增持,累计增持股份数1.01亿股,所耗资金约11.82亿元,较上月减少8.73亿元,下降幅度为42.48%。

  另外,有18只大股东增持股本月逆市上涨,逾七成公司股票被机构投资者加仓。8月大股东增持的公司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机械设备占9席、交运设备占7席、医药生物占6席、公用事业占5席。8月大股东增持的公司中,有28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金额超10万元。从持股数量来看,有27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数量超万股,而青岛海尔、新兴铸管、深长城、申能股份、银基发展、迪马股份、上海医药和时代出版等8家公司大股东增持数量超500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8月大股东持股平均跌幅为1.74%,而上证指数8月下跌5%,8月大股东增持股跑赢大盘。其中,有18只大股东增持股逆市上涨,占比32.73%。市场人士表示,尽管8月市场震荡,但业绩稳定增长个股受到大股东的青睐,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人员等产业资本代表,在二级市场增持自家的股票。产业资本对公司价值的判断能力无需质疑。产业资本对股票的定价能力,也是金融资本无法企及的。因此产业资本增持浪潮过后,市场会逐渐形成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