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不负责任或全面引爆欧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日讯——最近希腊与芬兰的谈判依然没达成任何解决,而且也惹怒了德国,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以及其他国家对于希腊与芬兰的谈判火上浇油。因为希腊一直以来都是扮演着一个不负责任的国家,从2009年危机以来,不但没能够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相反令财政赤字,不断的扩大。

  上周六(8月27日)各国央行年度会议上,IMF主席拉加德却给欧洲银行业上了一堂精彩美仑的课,拉加德呼吁对欧洲银行业进行“紧急”资本重组,以便这些银行足以应对因为希腊等国债券贬值和经济放缓所引发的潜在损失。令欧洲银行业再度遭头一棒,而且也令欧债危机可能成为下一个“决堤口”。

  一方面是希腊危机会有可能拖累欧债危机会进入更大的漩涡,而令一方面最近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再度疲软,也令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甚至有机构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未来的一年里降息。

  周三晚间消息,8月份欧元区17个成员国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5%,这便提高了欧洲央行不加息、甚至降息的可能性。当前的通货膨胀率虽然仍高于欧洲央行的低于2%的目标,但已低于前几个月的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8月30日)称,央行正在重新评估欧元区通货膨胀风险,他在此前几个月坚称通货膨胀压力很大。

  因债务问题,欧元区近期经济复苏步伐减缓。该地区经济龙头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也仅为0.1%,说明希腊、爱尔兰与葡萄牙等国家恶劣的经济形势已开始影响欧洲大陆的主体。

  Capital Economics资深欧洲经济学家Jennifer McKeow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新数据足以让欧洲央行确信其此前对通货膨胀的恐惧是没有必要的,这便为欧洲央行在近期降息敞开了大门。”

  欧盟统计局表示,7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仍维持在10%的高位,与去年同期的10.2%的水平不相上下。6月份失业率也从9.9%上修至10%。7月份失业率最高的国家是西班牙,高达21.1%,最低的是奥地利,仅为3.7%,荷兰失业率也很低,为4.3%。欧盟27个国家里,包括欧元区国家,失业率维持在9.5%,6月份失业率从9.4%向上修正至9.5%。

  疲软的经济数据再度令欧洲经济放缓,同时这样也可能对于欧债危机申请援助的国家可能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