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岭市商业银行开办信贷新品种服务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岭市商业银行积极开展业务创新,相继开办了12个有特色且可行的信贷新品种,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途径,上半年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87.8亿元,占贷款总额的78.6%。

  信贷品种覆盖企业经营各链条

  中小企业遇到的资金问题多种多样,有的企业应收账款较多,有的企业想进一步扩大生产。铁岭市商行根据中小企业的特点,相继开办了专利权质押贷款、库存商品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中小企业展业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12个新的信贷品种,为企业发展“量身订做”服务方案,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渠道。

  “中小企业在购货初期,如果出现资金短缺,可到商行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企业在生产期进货时资金短缺,可到商行办理库存商品质押贷款;企业在生产结束后的发货阶段,因对方厂商没有及时给付货款而出现资金短缺,可到商行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商行信贷品种几乎覆盖了中小企业经营的各个链条,”市商行副行长石长新说。

  对固定资产投入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具备正常生产经营条件,贷款用途是扩大日常经营及周转的企业,市商行开办了发放金额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展业贷款。

  为了使施工企业在承包工程或工业企业在承包项目过程中顺利履行投标和工程承包合同,市商行开办了保函业务。为了解决企业承揽项目、固定资产投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铁岭市商行先后与重庆银行、招商银行、抚顺银行、葫芦岛银行合作,开办银团贷款、联合贷款,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绿色通道服务企业

  为帮助企业节省财务费用,铁岭市商行开办了统一授信业务,实行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既简化了企业办理抵押登记的手续,也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盈利水平。

  对于一些优质的中小企业与工业企业有资金需求但担保条件欠缺时,铁岭市商行与铁岭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调兵山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铁岭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等8家担保单位合作,由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保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并在利率上给予一定的优惠。

  根据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快的特点,铁岭市商行还着手成立6个营销中心,可以一站式审核、审批,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

  石长新介绍,很多中小企业一旦出现资金需求,往往希望提出申请后马上就能贷到款。以前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后要到商行总行进行审批,时间相对较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商行成立了营销中心,对营销中心进行授权后,小额贷款的审批手续在营销中心就可以办理,企业在一周以内就能拿到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