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1实战全攻略:政策维稳或将造就绝佳买点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格局:

  CPI数据方面,不论是国务院还是媒体,都在极力营造一个氛围,就是环比将出现回落。因此,暂时在没有新增利空的刺激下,市场短期将会逐步企稳,择机反弹。

  投资者心态:

  好股道显示,散户情绪指标读数由上一交易周的18回落至目前的16。结合近期股指表现来看,这表明了目前散户无论是选择进场做多,还是继续割肉出逃的意愿均极低。而从历史相关数据来看,一般在散户情绪读数据跌近0的时候,股指将是处于探底的可能性很大。

  资金流与后市:

  好股道数据显示,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349.21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15亿元,资金净流出约37亿。流出资金主要来自中小板与创业板的获利解套盘,部分权重股也有资金流出的情况,但数量有限。值得注意的是,午盘后券商、建材有明显护盘迹象,体现近期政策维稳之意;另外,创业板有部分个股止跌回稳,说明中小盘股获利解套盘的抛压已经减弱。

  板块方面,仅有水泥板块维持一定涨势,银行股、酒店旅游勉强红盘,其余近180个板块全线调整,其中石油行业领跌,纺织机械、飞机制造、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值得警惕的是,虽然大盘维持红盘,但大多数个股却出现惨烈的杀跌行情,尤其是创业板逆势大跌1.3%,跌幅榜上再度出现跌停板,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并没有真正做多行情,而是暗中借反弹调仓换股,所以投资者一定看清市场本质,决不能被盘面假象所迷惑,手中个股更要区别对待,弱势股反弹后要敢于坚决清仓!

  机会与风险:

  机会板块: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成长型中小企业。

  风险板块:银行地产。

  操作策略:

  宏观经济数据略有改善,降低了市场对硬着陆的预期。因此在前期2500点的政策底上方,市场因安全边际增加而逐步企稳。也就是说,越靠近2500点的区间,越是短线的买点。但由于市场的资金面不乐观,而政策倾向性也非常明显。因此,配置的重点还是应该放在中小市值品种上面。

  值的注意的是,由于股指自4月份调整以来,已经维持近4个月,下跌了近600点,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三类股已经跌无可跌,近期开始拒绝下跌,可大胆持有!手中个股是否就在其中,赶快让专家免费诊断,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