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负责人:用实际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负责人在打击网络传销部分网站负责人座谈会上要求

    用实际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本报讯(记者  倪   泰)8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网络传销部分网站负责人座谈会,就目前主流网站自觉抵制和清理传销信息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直销监管局负责人强调,各网站要认识到网络传销的危害性,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这位负责人介绍,自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工商总局针对打击异地“拉人头”、大规模聚集的传统传销活动进行了部署,同时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联合相关部门有效推进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对涉嫌传销的10余个传销网站予以关闭,近期还将关闭100多个违法宣传传销的网站。国家工商总局还在《中国工商报》、《中国消费者报》、新浪网开辟了打击网络传销专栏,联合6部门发布打击传销公益短信3.4亿条,在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媒体发布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警示、提示,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进行连线访谈,在中央电视台播放打击网络传销公益广告,在新浪网开展打击传销主题网页宣传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互联网上与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有关的新闻已达300多万条。新浪、人民、搜狐、网易、凤凰、人人、和讯等多家网络媒体对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针对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连续制作了几期专题节目,中国网络电视台制作了专题宣传网页。此外,优酷网、土豆网、空中网采取视频新闻,12580、3G手机门户网采取手机新闻的形式,播报各地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虽然目前互联网关于打击网络传销的正面宣传增多,但是关于网络传销的违法信息仍然很多,网络传销发展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网络传销蔓延速度快、涉及资金金额巨大,使人民群众财产蒙受巨大损失,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已成为严重的经济犯罪活动。同时,网络传销破坏社会诚信体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这位负责人指出,希望各网站真正认识到打击网络传销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自律经营,对于涉嫌传销的违法广告等信息坚决予以删除、屏蔽;对于宣传发布网络传销违法信息的账号、IP地址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封闭;积极配合、协助相关执法部门,采集网络传销的电子证据;加强行业自律,净化网络环境,加大打击网络传销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教育、警示广大人民群众抵制、远离网络传销。

    与会的网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支持配合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用自己的行动为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网络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优酷网已经自查2万多个涉及传销的违法视频,网易等网站已建立违法发布网络传销信息IP地址“黑名单”制度,人民网、新浪网等及时发布打击网络传销行动信息及相关警示、提示。各网站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建立与执法部门的沟通机制,及时鉴别、举报有关违法信息;严格网站管理,采取技术手段加强内部监控;组建行业联盟,倡导各网站加强自律、诚信经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的内容与形式,制作识别网络传销知识专题板块,提高网民识别、抵制传销的能力。

    直销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希望各网站快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此次打击网络传销专项行动,加强自身管理,及时删除有害信息,发现线索要及时举报,积极为打击网络传销建言献策;各网站要依法依规经营,拒绝发布传销信息,加强对网上发布内容的审查把关,不断提高网站的公信度,促进网络行业自律;加强宣传教育,制作宣传打击网络传销专题板块,积极发布反传销公益广告,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广大网民不要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国家工商总局
  • 打击网络传销
  • 净化网络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