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世茂房地产预期下半年表现更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何志忠

  平均售价大幅上升,带动盈利及毛利率增长。核心盈利 (包括少数股东权益)同比跃升39%至230 亿元 (人民币,下同),主要由于入账销售收入同比增22%。受惠入账平均售价同比增37%至每平方米12,803 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3.1%回升至40.4%。期内盈利同比增59%至330 亿元,营业额亦上升21.4%至122 亿元。公司盈利增长显着,派发中期息每股0.22 港元,较去年同期高出47%。

  下半年的合约销售有望大增。2011 年前8 个月的合约销售收入同比增29%至209 亿元,相当于全年目标的58%。上半年的合约销售的平均售价同比上升16%至每平方米13,039 元。因此,我们预期公司应能轻松达到FY11 年的平均售价目标 (每平方米12,000 元)。预期下半年公司将推出较多项目 (约全年可供出售面积的三分之二),加上9 月及10 月旺季期间的收入增加,下半年的合约销售应会大增。管理层维持FY11 年全年360 亿元的销售目标不变。

  新项目完工,有助提升租金收入增长。尽管上海的游客量于2010 年世博后减少,投资物业务酒店业务的收入同比仍增10.5%至6.715 亿元,占总收入的5.5%。往前看,位于绍兴和南京的两个酒店项目将于下半年完工,有助提升租金收入增长。

  目前地价较低,即使公司降价,毛利率跌幅亦有限。目前土地储备的地价低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649 元 (相当于目前平均售价的12%左右)。我们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11 年下半年限购令伸延至其他城市及爆发减价战,公司仍可维持35-40%的毛利率。

  预计净资本负债比率于11 年上半年见顶。截至11 年上半年末,净资本负债比率升至8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0-70%。管理层旨在于FY11 末及FY12末将净资本负债比率分别降至60%及50%。公司计划通过采用审慎的土地收购战略,并调整实施限购令城市的建设量,藉以增加现金结余。

  推荐意见﹕调升目标价5%至13.52 港元,上调评级至“买入”。我们考虑到盈利率及租金收入高于预期, 因此我们分别上调FY11-13F 盈利预测2.2%/3.4%/2.6%,并相应调升每股资产净值预测及目标价5.2%至19.31 港元及13.52 港元;上调“中性”评级至“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