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称社保卡开通金融业务对银行业务冲击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马欣)昨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将以社会需求为基础,使社保卡兼具社会保障和银行服务功能。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为参保人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社保卡拥有大量持卡人,一旦开通金融业务,尤其是现金存储和消费功能,会对银行的业务造成一定的冲击。针对这一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的易宪容主任。

  易主任对记者表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他认为,社保卡的金融业务范围相对较为狭窄,即使是现金支取和消费功能,使用范围也会较小,对银行卡无替代效应。二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易主任同时指出,社保卡开通金融功能,主要是出于统一信息和方便持卡人的目的,消费并非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