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非农数据前 金价高位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图形看上去和昨日变化不大,主要是在关键的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出台前,金价维持了高位盘整态势,尽管未能取得对区间上轨的突破,但回落跌幅也很有限,多空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2009年11月以来低点56.5,7月为58.8,尽管数据下滑,但已高于分析师预期。而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数据显示民间就业在8月增长了9.1万人,较上月小幅回落,但该数字仍处在令人可以接受的区间,据此判断周五的非农数据也会与此相当,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而周四早间中国公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小幅回升,此前汇丰统计的同一数字为49.3,尽管两方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制造业处于停滞,但好在缓解了下滑的势头。在此带动下,中国和日本股市普涨,风险意愿进一步回升。

  但黄金跌幅较为有限,昨日一度下探至1810一带,但短暂停留后即被拉回至1820上方。8月31日止的SPDR持仓不变,看来在周五前可能不会有大的动静。

  从图形上看,本周来黄金多头已连续三次冲击1838-1840一带的阻力未果,即图中的红色区间上轨。但因回落力度有限,因此也很难说是经典的双顶图形。随机指标高位回落,均线系统也走平,显示金价仍处于调整阶段,比较弱势的调整是进一步向区间下轨回落,比较强势的调整是原地横盘,无论如何,只要能形成向上突破行情,就宣告调整结束。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区间上方预留追加买单,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多仓观望,短线买卖的投资者也可按照区间进行操作,上轨附近入场空单,1800和区间下轨反手买入,注意设好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