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零售价或将全线涨冲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欣欣

  随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即将到来,白酒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近日,五粮液正式公布了提价计划。根据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公告,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于9月10日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本市白酒市场上,五粮液的零售价多为889元。不出意外的话,9月底前零售价可能也将随之上调20%-30%。

  个别超市五粮液价已过千

  昨天,记者在河南中路附近的一家烟酒专卖店看到,52度普通装的五粮液价格目前还是维持原来的889元,“现在厂家宣布上调出厂价,零售价肯定很快会跟着动的。”店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商店发现,889元仅是目前市场的主流价格,在一些超市内,实际售价已经超过了1000元。在徐家汇商圈的一家超市里,52度普通装的五粮液已经卖到了1098元,而39度新装五粮液的价格为980元。

  “今年年初以来,五粮液的零售价几乎没有动过,多数商家标出的零售价都在889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白酒市场在中秋节前夕调价几乎成了家常便饭,此前52度剑南春也已悄然提价约10%。

  高档白酒长期供小于求

  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今年真正领涨白酒市场的还是茅台酒。在白酒市场,价格行情一直有着“二线看一线,一线看茅台”这一说法,尽管茅台方面曾于年初发表公告称,53度飞天茅台的“商超最高零售价”为1099元,但市场上的实际零售价却在逐月上扬。目前在超市、卖场里,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多在1650元—1680元,个别商店内甚至达到了1980元。“白酒品牌涨价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市场供需矛盾突出,需求远大于供给,今年以来这一局面更加突出。在一些专卖店里,茅台、五粮液等一直处于缺货的状态。”本市一名酒类经销商表示。记者在走访烟酒专卖店时也注意到,很多店里都没有茅台、五粮液等货源。“这个月茅台酒就一直没有上过架,根本没货。”黄浦区一家烟酒专卖店工作人员坦言。“实际上,并非只有上海市场的价格上涨,在广东等其他市场,53度飞天茅台的实际零售价已经涨至2200元左右。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预计下半年本市茅台酒的零售价还会所有调整。”这名酒类经销商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