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调低国指目标2000点 称中资股盈利增幅急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期大行纷纷调低经济和股市展望,然而昨天两家大行对中国的预期大相迳庭,里昂证券认为欧美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影响轻微,但瑞信则更大幅调低国指目标2000点至13000点。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期大行纷纷调低经济和股市展望,然而昨天两家大行对中国的预期大相迳庭,里昂证券认为欧美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影响轻微,可维持高增长,不用再推出刺激经济方案,但瑞信则更大幅调低国指目标2000点至13000点,以及中资企业的盈利增长。昨日恒指连升第4日,早段升400多点,离21000点关口仅25点,但期后渐见乏力,下午更近乎打回原形,仅剩50点升幅。

  里昂中国经济策略师Andy Rothman昨日在电话会议中坦言,中国PMI数据显示出口会转弱,不过中国经济近年对出口的依赖渐减,推算若美国经济转弱而未至于衰退的话,中国的净出口会令GDP减少0.7%,比2008至2009年时的4%为少,故中国今年都不需要像2008年一样推出刺激经济方案,就算宏观情势突变,中央也有相当余裕推出措施。他估计今年内地经济增长9.5%,又指内地通胀会逐渐回落,短期不会加息。

  瑞信:中资股盈利增幅急降

  不过瑞信发表报告表示,中国对4个发展地区(美、欧、日、港)的出口占总额六成,这些地区增长放缓对内地一定有影响,这会接连影响工资增长以及消费能力。2008年的4万亿元人民币方案后,内地的信货额和投资额过去2年急速上升,商业银行对贷款会较过去审慎。

  瑞信调低明年中资股盈利增长预期,两个模型的平均为5.9%和9%,远低于一般预期的15.3%,其中银行由于借贷成本上升,预期零增幅,能源2.4%,而保健和资讯科技则可望有两成增长。该行料经过8月大调整后,股市可望反弹,但之后便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