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民众质疑南京高速公路降价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9月1日电 (记者 唐娟)南京机场高速公路收费将在9月降价的消息此前备受关注。但9月1日中午12点,许多车辆按媒体披露的降价时间来到机场高速时,却被告之,“没有降价,具体何时降价没有接到通知。”

  作为“江苏省门第一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简称“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全程29公里,往返58公里,单程20元,来回收费40元,平均每公里0.69元,被网友们称为“天价高速”。今年国家五部委决定严格清理整顿公路收费后,江苏省将南京高速公路收费降价列来首批专项清理的对象。

  随后,在民众和媒体的关注下,南京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降价时间表浮出水面。此前有媒体披露,9月1日中午12点后,经过南京机场高速的收费价格将由原来的20元降价为10元。

  今天中午离12点还有一点时间,就有四五辆车等在高速路口。12点刚到,一位司机师傅开过收费窗口,递上10元时,却被告之,收费仍需20元。司机师傅非常不解的问道“不是降价了吗?”,收费员却冷谈的表示“没接到通知。”

  接着陆续有车辆通过收费口,对于没有降价司机师傅们纷纷表示不能理解。记者随后向有关部门核实时,被告之,降价问题还在讨论研究之中,尚未最后成文。据记者了解,江苏高速公路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初步拟定了一批将要清理的收费标准和收费站,但最终将由省政府批准通过后对外公布。虽然具体时间不定,但承诺9月内降价的政策肯定会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