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恒指在21000整数关前出现健康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9月1日,港股继续伸展反弹的势头,但是在短期累积涨幅已多的背景下,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是很正常的反应。对于后市看法,我们还是相信大盘仍处于反弹行程里面,出现涨后整固绝不为奇,但是在大盘稳定性逐步好转过来的形势下,我们估计大盘在完成整固后仍有延续弹升浪的机会。操作上,一些优质的指数成份股已率先的动起来,是首批的受益者,亦是首批带动大盘弹升的火车头。我们相信这一批火车头可以保持相对的强势,但是在已录得有一定涨幅的背景下,现水平再涨的空间会受到限制,市场焦点可能会转移到一些落后股和中小票方面,对于资金流的最新部署,可以多加关注。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先冲高后回压的行程,受到内地A股走势回软的影响,加剧了市场获利回吐的操作行为。内地公布了8月制造业PMI指数报50.9,实体经济增速放慢的忧虑仍重,这是影响中港两地股市的结症因素。然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在下周三在国会发表讲话,估计有推出振兴经济方案的可能,这个对于全球股市来说,是一个憧憬期待,也是全球投资者的短期重要看点。

  恒生指数在昨天开盘初段曾一度挑战到20975点,但是在21000点整数关前,终于出现了获利回吐的回压动作,估计是属于正常健康的涨后整固态势,无损在近期展开的弹升浪行程。恒生指数收盘报20585点,上升50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了有870亿多元,是这一波弹升浪的首度多空对战。市场气氛相对偏向于谨慎,即月期指在收盘时的低水幅度,明显扩大至184点。目前,恒生指数已走了一波四连涨,弹升势头获得了进一步强化,不排除有继续横向整固的可能,而短期支持区间仍见于19800至20000点,支撑点有待进一步提升和确立。

  盘面上,内地电信股依然是最牛的火车头,中移动(0941)率先再度创出年内新高,昨天曾一度升穿80元关口,收盘报79.95元。而中国电信(0728)和中国联通(0762),亦已逐步向上挑战迫近到了年内高位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权重最大的汇控(0005)依然未见明显发力,空头未有退场的迹象,昨天的沽空金额录得有1.7亿元,沽空比例有10.49%。在欧美银行股出现逐步修复的背景下,相信汇控仍有进一步走高弹升的潜在空间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