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2午评:四大利空叠加导致大盘疯狂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在小幅低开后呈现震荡式下跌,9:50开始加速杀跌,股指再次陷入弱势行情。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523.30点,下跌1.28%,成交易比前一交易日再度萎缩,为310.3亿。

  盘面来看,仅有稀土永磁和触摸屏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飘绿、出现大幅调整,其中纺织、西藏板块、青海板块等跌幅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弱势调整、严重拖累大盘。值得警惕的是,个股方面再现惨烈的普跌格局,截止收盘两市仅仅只有8支个股涨幅超5%,由此可见,主力资金依然偷偷的大力出货,个别股票已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早盘股指延续昨日弱势小幅低开,在快速回补缺口后,股指再度选择向下疯狂杀跌,这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我们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有四大利空叠加打压所致,分别为:

  1.下周IPO再度疯狂提速,对A股严重抽血。就在市场呼吁放缓新股发行节奏呼声此起彼伏之时,一直未作出正面回应的管理层再度加快了新股发行节奏,下周再推8只新股。并且市场预期9月发行家数不会减少,这直接给A股造成严重抽血。

  2.IMF预言银行业欧债损失2000亿欧元、利空银行业。有报道称,IMF估计欧洲各银行所持欧元区不良主权债务对其资产负债表造成了严重损害,资本损失可能高达2000亿欧元(约合2870亿美元)。暂不管这属不属实,反正这已经给银行业造成利空的阴影。

  3.A股上市公司存货压顶中期总额3.12万亿达峰值。据好股道数据统计,2011年6月末上市公司的存货总额为3.12万亿元,而2010年同期的存货总额为2.84万亿元,同比增长9.9%。存货的高企让上市公司的经营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并且三季度上市公司将面临着去库存化的压力,这对市场造成了利空。

  4.媒体称ETF将引入融券做空机制。据透露,国内证券交易所拟在不远的将来,把融券做空机制引入ETF产品,以提升交易的便捷性,丰富ETF产品的交易功能。这导致市场担忧做空之风将盛行,故纷纷提前抛售。

  技术面来看,完全符合我们近期的判断,股指昨日便已经成功跌破近期的上升趋势线,随后股指很可能直接步入下降趋势,下跌空间已经打开,近期可重点关注2500点的支撑情况。如果股指能在此缩量企稳,则后市无忧;但股指若跌破该位置,后市将考验前低2437,并且再度创新低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这点投资者需万分注意。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三大板块或将遭遇灭顶之灾!手中个股到底该去该留?万隆金牌分析师为您免费诊断,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