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联合伙三元7.15亿接盘太子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叶碧华

  9月1日,太子奶重整计划草案正式对外发布。若太子奶重整成功,三元和新华联组成的联合体将提供7.15亿元资金偿还太子奶的全部债务,而根据投资人提供的重整方案,普通债权的平均清偿比例为9.57%;若考虑普通债权10万元以下部分按30%清偿比例受偿,则普通债权10万元以上部分的清偿比例为7.99%。

  “我们当然是希望越多越好,如果只有10%不到,那跟清算有什么区别?”一位来自陕西的太子奶经销商说。

  根据重整草案,假如太子奶重整计划未通过或未被批准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则太子奶的清算资产价值扣除破产费用与共益债务、职工债权、税务债权、担保债权,可用于普通债权分配的资产价值为135951515.68元,相应的普通债权的清偿比例为5.34%。

  而截至2011年8月4日,管理人共收到1760份债权申报材料,申报债权总额为56.3亿元,其中,已确认的债权为12.08亿元,涉诉未决债权为16.98亿元。

  而新华联和三元组成的联合体将以何种方式接手太子奶,至今尚未清楚。但此前一位接近破产重整人士向本报透露,新华联将负责大部分出资,而三元股份侧重在技术和生产管理上的支持。

  同时,管理人在草案中表示,投资人将对以现有生产线、产品及品牌为基础,对太子奶现有资产进行有效整合。其中包括:对现有核心的2号、3号厂房生产线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完善与维护,恢复并增强生产能力;适当加大广告投入,大力拓展销售渠道,恢复正常的销售能力;此外,投资人还将尽快恢复和充实生产经营管理团队,招聘人才并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太子奶员工团队精神,尽快使太子奶步入正轨,从而提升太子奶的综合实力及盈利能力。

  本报记者获悉,该草案经债权人会议表决组表决,并经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后便可以开始实施,届时历时一年多的太子奶破产重整有望正式收官。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新华联
  • 合伙
  • 三元
  • 接盘
  • 太子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