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今年财政赤字与失业率双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MB)周四(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经过国会大幅削减政府预算后,美国今年预算赤字将减少3000亿美元,未来10还将减少1.5万亿美元。

  不过,尽管国会已经削减政府财政赤字,但根据奥巴马总统2月提出的预算案,美国2021年债务将高达24万亿美元,接近美国一年全部生产总值。这也意味着,美国全国民众一年内不吃喝消费,才能够将债务偿清。

  白宫管理及预算局长Jacob Lew 2日公布美国中期预算报告,目前美国国债高达14.6万亿美元。Lew称,这些数字看不出经济状况,美国必须要有长远的预算政策来刺激经济及增加就业岗位。今年夏季修订的2011年预算控制法仍有待修正。

  白宫报告指出,根据全年经济预测,美国今年预算赤字为1.3万亿美元,比未来10年高出一点,但2012年,美国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9%的高位,这是奥巴马总统不远看到的局面。

  报告表示,预估今年美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料为8.8%,今年1月预估的10.9%;明年料为6.1%,2014年有望将至2.7%。

  奥巴马总统将于下周四想国会提出增加就业岗位与刺激经济的最新方案。据悉,白宫将提高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投入,在短期内创造近百万个新工作机会。民主党同意增加预算来刺激经济增长,但共和党反对继续向国库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