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央行周四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日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四(9月1日)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以减轻隔夜利率上升的压力。有市场参与者称,该举措是为了缓解月底结算及长周末带来的流动性紧张压力。

  加拿大央行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该行通过特别购买和再出售协议(SPRA),将资金注入额从早些时候的5.55亿加元增加至9.45亿加元。

  SPRA协议属于1天期回购协议,央行当日从一级交易商手中回购政府债券,第二日再将债券出售。在金融危机期间,央行曾经常使用这一操作方式,甚至在一天之内多次进行操作,以压低隔夜利率。

  加拿大央行发言人Jeremy Harrison表示,该操作是针对隔夜利率目标的常规操作。目前加拿大银行业的隔夜利率为1.0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研究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月底结算需求、长周末和周五交易时间缩短均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流动性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