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银暗示年内将再加息 焦点转向美国6月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8日讯——周四(7日)欧元/美元抹去此前两日部分跌幅,因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利率上调至1.50%后,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暗示央行将会有更多加息举措。

  特里谢还指出,决策者将放松葡萄牙债券抵押品条例,以支持当地银行业,言论亦对欧元形成支撑。

  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因报告显示美国6月企业员工增加人数超过经济学家预期,在周五(8日)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削减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英联邦外汇公司(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Inc)驻华盛顿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特里谢言论帮助减轻市场对葡萄牙银行业融资问题的担忧,这就是欧元全盘走高的原因。”

  欧元/美元目前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30%,交投于1.4360附近,盘中最低触及1.4222,该水平为6月27日以来最低;美元指数则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20%,目前位于74.90附近。

  欧洲央行周四进行了年内的第二次利率上调,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至1.50%。在上调基准利率的同时,欧洲央行也同步上调了附属机构隔夜存、借款利率。

  特里谢在法兰克福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鉴于物价存在上升的风险,我们将密切关注所有事态的发展”。

  经济学家在特里谢新闻发布会前指出,如果使用这样的字眼,那么表示欧洲央行年内还将上调利率,或有可能在2011年的最后三个月内再次加息。

  欧元区6月通胀率2.7%,与2%以下的欧洲央行目标通胀水平相差很远。特里谢称,尽管7日欧洲央行再次加息,但货币政策仍然具有可调节性。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四表示,鉴于欧洲经济自行增长势头,加息是合理的。

  而针对穆迪下调葡萄牙债务评级至垃圾级的举动,特里谢称,“我们已经决定暂不执行最低信用评级的限制性规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驻伦敦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称:“暂停葡萄牙抵押品条例确实显示了欧洲央行将保持市场流动性,也揭露出欧洲央行正在较少违约债券将造成的风险。”

  Stretch指出:“欧洲央行正试图在葡萄牙债券一旦收到违约评级时能够捷足先登。”

  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5.7万人,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6.8万人。

  另外,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7月2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4万人至41.8万人。

  美国将于周五北京时间20:30公布6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接受调查的83位经济学家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0.5万人,5月份为增加5.4万人,失业率仍将为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