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或无法完成赤字目标 新一轮救助方案存变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某知情官员周四(1日)透露,希腊将无法达成今年的削减赤字目标,但希腊政府和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目标落后程度及责任归属看法分歧。

  该名官员表示,希腊今年的预算赤字将超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达7.6%的目标,至少会占GDP的8.6%。希腊政府和其两大债权人对希腊无法达成目标的程度及原因看法不一。

  国际贷款机构表示,希腊将无法达到2011年预算赤字目标,实际赤字至少会比目标高1%。此外,欧盟与IMF也相当质疑希腊能否实现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

  在去年达成的第一轮1100亿欧元纾困计划释出新一期援助资金之前,希腊政府和欧盟和IMF之间对财政改革执行力的争议,使双方在希腊第二轮纾困案的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该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和IMF监察官员在访查时发现希腊推动财政改革不力;希腊官员则回应,今年赤字的GDP占比超出设定目标的主要原因,是因减支造成的经济衰退情势较预期严重。

  希腊财长维尼则罗斯(Evangelos Venizelos)已表示,如果实行所有的紧缩政策,希腊的赤字可能降低到5%左右,这已经接近了3.9%的目标赤字。

  为了满足欧盟与IMF的贷款条件,希腊必须在9月底以前通过私有化方式筹资17亿欧元,今年年底以前筹资50亿欧元。目前希腊离17亿欧元的目标还差13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