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公债因避险买盘开高 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日讯——德国公债周五(9月2日)上涨,受避险买盘提振,因有迹象显示希腊将无法达到其2011年赤字目标,这突显了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此外,近期公布的黯淡美国数据,亦增强人们对今日稍晚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或将表现疲弱的担忧。

  本周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标售需求低迷,周四公布制造业的数据表现欠佳,都刺激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从而给德国公债带来支撑。

  本周稍早意大利的公债标售需求相对疲弱。西班牙政府周四拍卖36.21亿欧元5年期国债,认购倍数1.8,平均收益率为4.489%;西班牙5年期国债拍卖目标额度为30-40亿欧元。此次国债拍卖为西班牙8月4日以来的首次标售。

  周四公布了欧洲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包括瑞士、英国、欧元区的、德国、法国等PMI数据均疲软,大多创两年多以来最差表现。

  英国8月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6,7月为53.8,为2010年3月以来首次下滑,为2009年5月以来萎缩最严重状况。

  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49.0,预期49.7,前值49.7,为2009年9月以来首次降至荣枯分水岭50下方。

  对于美国是否将陷入衰退,以及美联储(FED)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举措的机率有多大的问题,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提供更多线索。

  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前值为增加11.7万人,预期值为增加8.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