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未开盖百事可乐漂死虫 消费者多次投诉无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店主与顾客多次投诉 百事方面暂无回应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张国锋 记者 戴晓晓 实习生 陶辉东 报道 一瓶未开盖的百事可乐里居然“躺”着一只完好的死虫!这样的事情在深圳宝安区观澜牛湖市场一家士多店里发生了。事情发生后,店主苏先生立即找来区域业务员协调,该业务员当场承认这一事实,但却拒绝了顾客的赔偿要求。之后,苏先生再也没能拨通这名业务员的电话。如今,这瓶含虫的可乐仍留在苏先生家中。

  可乐瓶里漂着死虫

  8月7日,朋友在苏先生位于宝安区观澜牛湖市场的店里购买了一瓶500毫升塑料瓶装的百事可乐。当朋友接过可乐时,突然发现里面居然漂浮着一只死虫的尸体!“那只虫子非常完好,连翅膀都看得很清楚,像是苍蝇什么的。”苏太太说,事情发生后,苏先生马上找来负责该区域的业务员进行协调。业务员到场后,对这瓶可乐进行了现场检验,确认其没有开封,排除了人为放进死虫的可能,并当场承认了错误。

  谁知,在顾客提出赔偿要求时,这名业务员态度变得十分蛮横,并丢下一句“只能给一箱水补偿你”。苏先生和其朋友当场就拒绝了这名业务员的“提议”,该业务员后来答应找广州负责产品质量方面的一位副总来深圳协调处理此事,但之后再也没有消息,这位“副总”也一直没有现身。

  多次投诉仍无回应

  眼见区域业务员没能给予自己一个合理的答复后,苏先生也曾经打过百事可乐公司深圳总部的电话寻求帮助,但每次打去都是让自己留言,要不干脆无人接听,让他们感觉到十分无助。“这么大的一个公司,做事这么不负责任,叫我们以后怎么相信他们!”而苏先生店附近的批发部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其他品种的水类产品上,“他们公司大,根本不把这些小事情放在心上。”

  前天记者拨通百事可乐深圳总部电话后,其公共事务部一名负责人先是询问记者的投诉事项,其间态度稍显不耐烦,并一直声称自己“未得到公司授权,不能接受采访”、“会把问题向上面反映,并且尽快让上面领导回复”,最后要求记者发去采访函,就“死虫”一事未发表任何处理意见。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深圳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方面仍未有任何答复。

  链接

  百事可乐内曾现针筒避孕套

  这已经不是百事可乐第一次被人发现里面含有别的物质了。早在1993年时,美国的威廉斯太太购买的两罐百事可乐,就喝出过针筒和针头。随后百事可乐的危机公关做得非常缜密,在对其进行道歉后,还邀请其参观生产过程,博得其原谅。该事件一直被奉为处理危机公关的一个典例。

  此后,百事可乐还分别在印度和中国被人发现喝出避孕套以及霉斑等物质,在经过司法程序后,受害人基本获得了应有的赔偿。但发生在长沙的百事可乐“霉斑”事件,处理过程拖了好几个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