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人气涣散 关注后市两种技术走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1:上证指数技术走势一

图2:上证指数技术走势二

  A股今日早盘震荡下挫,个股多数下跌,成交持续低靡,人气涣散。8月CPI能否见顶再度成为焦点。后市技术上有两种走法,值得大家关注。盘面上看,青海、西藏等区域概念股跌幅靠前,无上涨板块。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523.30点,跌1.28%;深成指收于11205.57点,跌1.30%。

  欧美股市在连涨四个交易日之后出现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调,调整的目的是针对前期双底突破后的回抽确认。值得关注的是,面对不佳的经济复苏前景,部分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已悄然出现松动。巴西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2%。笔者认为,暂且不管这次巴西下调的利率的原因,仅就这次降息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中国的货币政策,目前国内通胀开始露出见顶迹象,未来进一步大幅紧缩的几率在降低。

  国内方面,近日,包括申万、中金、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主流机构预计,8月CPI涨幅或不超过6%。而尽管通胀回落不代表政策放松,但机构普遍认为,从通胀即将回落及贷款平均利率已在高位的角度看,再次加息的必要性不大。机构关于CPI见顶回落的预言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但CPI见顶的时间偏偏就是不来,这次机构对8月CPI见顶继续抱有很大希望,能否见顶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本周四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后,本周公开市场再度实现250亿元的货币净投放,这已是央行最近连续第七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分析人士表示,央行连续数周净投放资金意在安抚市场。由于准备金基数扩大后的首个缴款日临近,加上中秋、国庆假日也已不远,公开市场净投放格局在中短期内有望得到延续。同时,在准备金新政公布之后,货币政策有望进入短暂的观察期,近期继续紧缩的必要性有所降低。

  A股最近表现很差,可见之前国内外各种利空消息或传闻对投资者信心打击之沉重。目前市场不缺做多的基础,只缺做多的理由,重树信心是非常艰难的过程。

  技术专家认为,后市有两种可能:1、上证指数从8月16日的2636点见顶以来走了一个小级别的ABC三段式调整,如此的话,C浪的低点将在A浪低点附近,也就是2507点附近结束;2、从8月16日的2636点见顶以来的调整依然是4月18日3067点中期调整行情的延续,是4月18日3067点中期调整行情的第五浪下跌,如此的话,大盘将创出2437点的新低,将向去年2319点一线寻求大级别的底部。两种数浪方式实现的概率都很高,第一种偏乐观,可以以大盘在2507点附近能否止跌回稳并收出放量大阳为标志,否则市场将选择第二种技术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