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利空齐聚 A股缩量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在保险股的带动下有过一波小幅拉升,使得跌幅有所缩小,但拉升力度不够。沪指已经跌至5日均线下方,形成空头排列的态势。成交量持续萎缩,盘面波澜不惊,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状态。日线级别的技术指标已经走坏,市场弱势依旧。板块方面,云计算、水利建设、纺织服装和农林牧渔跌幅居前。个股活跃程度不高,只有新材料相关个股较为活跃。

  今天市场利空消息较多:首先、下周IPO再次疯狂提速,8股齐发将使得A股严重失血,而且市场预期9月份IPO发行速度也将不减。近期可转债发行量也较大,刚发行不久的国电转债今日首日上市就已经破发,接下来民生银行(600016)也将发行可转债。然而,下周是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缴款范围后的缴款时间,所以下周资金面将较为紧张。其次、9月欧洲国家债务再度集中到期,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风险点,欧债危机已经变成市场的定时炸弹,其破坏力使得市场不得不防。最后,上市公司今年中期存货的高企,三季度上市公司将面临着去库存化的压力。新出口订单跌破景气线表面国外经济下滑和人民币升值已经影响到我国的出口,这对出口型企业构成较大的利空。

  现在已经到了利空漫天飞和利空被人为放大的时期,经过持续的缩量调整,如果接下来没有利好政策的支持,不排除沪指在下周出现快速放量跌破2500的可能。只有放量下跌,砸一个坑出来,市场才会有机会,所以弱势市场仍然以低吸为主,沪指放量跌破2500可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