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板块全线下挫 沪指跳水跌1.2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要闻】4个月来PMI首现回升 新出口订单跌破景气线·十城市房价首现月度环比下降

  【市况直击】黄硕:不加息 到底谁失望了?·板块全线杀跌 两市再度跳水

  【资金流向】资金大肆出逃20股(名单)·巨资净流入20股(名单)·盘中异动直击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18%,造纸、水泥、化纤、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多头试图上攻未果,两市股指在水泥、化纤等板块的杀跌下震荡走跌,前日风光的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继续弱势回调,中小盘股不再活跃。10点过后,两市加速杀跌,各板块全线下挫,至午间收盘颓势不改,从成交量上看,依然处于缩量状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32.30点,跌32.74点,跌幅1.28%;深证成指报11205.57点,跌147.30点,跌幅1.30%。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2011年上半年陶瓷行业遭遇严重电荒,通胀等因素造成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欧盟债务危机有蔓延迹象,出口环境日趋复杂。面对种种不利因素,陶瓷行业产销依然稳定增长,出口数量与金额进一步扩大,完成利润、利税总额也进一步扩大。受此影响,陶瓷行业走势较强。被喻为“史上最严”《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将于9月5日截止。业内人士认为,卫生部7月份下发的《2011年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意味着我国规范抗菌药物使用的大幕已经拉开。借此,生物制药板块走势较为抗跌。纺织行业今日走势低迷,个股无一飘红。此外,金融行业强于大盘;农药化肥、物资外贸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PMI数据没能提振市场信心,有分析认为,新出口订单下滑幅度较大,显示海外需求端疲软,出口前景若转黯淡将拖累中国经济,大盘可能将继续下台阶寻底。总体而言,高盛的一份看空报告泄露,报告称要支撑欧洲银行业可能需多达1万亿美元;过去曾充当创造就业引擎的美国小企业目前依旧低迷;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难以持续。这也打击了市场信心,虽然惜售心理存在,但资金基本没有入场意愿,大盘地量水平可能将要持续。

  行情:连续上涨 强于大盘 即时大单 盘中异动 热点概念 热点行业

  资金:个股流入 连续流入 行业资金 概念资金 主力资金 龙虎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