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棉花年度开始 郑棉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棉今日震荡整理,截止收盘,1205合约报在每吨21760元,较昨天结算价上涨50元,涨幅0.23%。当前期价依然围绕均线系统震荡整理,郑棉1205合约后期可能反弹到22570元附近,极端情况下可以达到23200元,在这一区间内,投资者可以适当建立空单。

  国家棉花收储计划正式实施,国储将以19800元/吨的价格敞开“无限量”收购新棉。据推算,目前国储棉库至少可以再容纳360万吨新棉,占今年棉花预计产量的1/2。 国储收棉不会改变市场基本面,但这将对市场形成利好,预计棉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在市场基本面尚无太大改观的情况下,收储对棉价的提振也将十分有限。当前种棉收益与种粮收益基本一致,如下半年棉价涨幅不大,明年棉花种植面积可能将会缩减。

  国际市场方面,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棉花种植者营销联合会有限公司(MSCCGMFL)要求,2011/12年度籽棉最低收购价格提高到6000卢比/ 公担(按照今日卢比与人民币汇率为0.1398,折合收购价8.34元/公斤)。此外,会议还敦促政府永久撤销棉花出口禁令,将棉花出口归于公开一般许可证制度。

  随着消费旺季到来,下游补库需求或成为多头进一步炒作的因素,另外,收储对于棉花价格的提振也将较为有限。技术面上来看,反弹的高度较为有限。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机会,若1205合约反弹到22570元到23200元之间,可以适当建立空单。

  (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