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IG飞机租赁部门ILFC申请IPO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飞机租赁部门国际租赁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Lease Finance Corp,ILFC)已提交IPO申请,这将是AIG为偿还美国政府巨额援助而进行的最后一次大型资产出售。

  该公司计划将其股票以“ILFC”为代码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但未透露计划发行的股票数量和发行价。

  花旗、摩根大通与摩根士丹利将担任此次发行的承销商。

  今年7月,AIG宣布计划将ILFC公开上市,并预计此次IPO将筹资15-20亿美元。

  AIG计划通过此次IPO出售其在ILFC的超过20%的股份,并在此次发行后的三年内出售剩余股份。

  在另外一份监管文件中,ILFC警告称,由于市场环境以及其他条件的制约,此次IPO可能无法及时进行,甚至会被取消。

  ILFC总部位于洛杉矶,是世界最大独立飞机租赁公司,拥有或管理着超过1000架飞机,并已承诺购买236架新飞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盈利1.43亿美元,营收22.9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竞争对手Air Lease Corp(AL)通过IPO筹资8.03亿美元,其创始人史蒂芬-乌德沃尔-哈齐(Steven Udvar-Hazy)表示有意收购ILFC。哈齐也是ILFC的创始人,但后来将该公司出售给了AIG。(漩矶)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