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持股全部抵债 华纺股份二当家或升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纺股份大股东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股权的分配结果初步出炉。华纺股份人士透露,按照每1元债权可分得0.05股的方案,华纺股份二股东将晋升大股东位置。这份经过债权人表决的债权处置方案还需要经过法院最终裁定才能生效。

  华纺股份8月15日停牌至今,昨天仍未宣布复牌。公司称,法院裁定上述方案之前将继续停牌。

  华诚投资2009年6月就启动了破产清算。华纺股份昨天公告称,华诚投资第三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并表决通过了债权分配方案,所持8474.21万股华纺股份将全部分配给债权人,参加分配的债权人为29家,债权金额16.82亿元,全部为同一分配顺序的普通债权,每1元债权可分得0.05股。上述方案被债权人100%表决通过,管理人将提请人民法院裁定认可分配方案。

  而对于华诚投资最大单一债权人持有多少债权金额的提问,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对外联络人拒绝透露。

  华纺股份人士透露,按照上述分配方案,债转股后,单个债权人持股数不大可能超过现第二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公司控股股东或变为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截至6月末,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持有6468.10万股华纺股份,占总股本的20.23%。若以滨州印染集团持股数反推,单一债权人或联合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超过12.9亿元,才能超过滨州印染集团;而从华诚投资债权人多达29家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小。

  目前,华纺股份还未公布经法院裁定的华诚投资清算方案。仅从昨天公布的债权分配方案看,仍然留下一个很重要的悬念,那就是对于分配股权的处置,是将应分得的股权直接给债权人,还是由管理人将全部股权抛售变现后,将现金交给债权人。这一点将影响股票二级市场短期价格。

  华纺股份主营布匹印染,2001年首发上市时,同是国资身份的滨州印染集团和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都是发起人之一,公司现在的高管团队中,有不少来自滨州印染集团。据记者了解,由于印染资产已经注入华纺股份,目前滨州印染集团并没有经营性资产。

  2009年棉花价格飙涨,而今年上半年,纺织行业下游需求又不旺,纺织行业经营较为困难,华纺股份日子也不好过,2009年和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94亿元和2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和2021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29.39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