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机构预测8月CPI回落 加息已无必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包括申万、中金、国泰君安、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主流机构预计,8月CPI涨幅或不超过6%。基于通胀大幅回落的判断,机构普遍认为加息已无必要。

  机构认为,8月通胀回落已无悬念,而通胀回落主要有赖于食品价格的走稳。国泰君安指出,商务部生产资料价格结束连续五周环比上涨,港口期货价格继续维持低位,因此生产资料涨价压力不大。据此判断,7月物价已经达到年内峰值。

  四大机构中,中金、申万、国泰君安预测的8月CPI同比增幅均为6%,安信证券则认为有低于预期的可能,预测值为5.9%。机构表示,尽管通胀回落不代表政策放松,但从通胀即将回落及贷款平均利率已在高位的角度看,再次加息的必要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