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消费市场景气趋热 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信息中心宏观经济预警系统运行显示:7月我省宏观经济综合景气指数继续处于适度区间,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一致指数连续三个月小幅下行,我省宏观经济继续处于调整之中。分类景气情况表现为:工业生产景气度和投资景气度仍处于适度区间,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消费市场景气保持在趋热区间,这一积极表现说明我省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增强;财政景气度在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的基础上维持适度。

  需要注意的是,国际经济形势不稳定,影响了我省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景气度连续两月表现趋冷;国家宏观调控取向不变,流动性继续收紧,金融景气度仍然趋冷;物价指数略有回落,但仍处高位,景气度仍是过热。预警信号表明,协调好防通胀和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运行的关系,是当前需要重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