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缩量下跌积弱难返 下周解禁股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低走,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艰难的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后震荡走低。我们注意到,本周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明显高于主板市场,指数弱势格局明显。由于创业板是8月以来的反弹最具市场热气的板块,该板块领跌大盘应该是在暗示我们大盘已经改变了原有的运行趋势,或者说新的下跌趋势已经开始。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跌破了2530点,由于该点位是判断市场强弱的技术位,大盘有效跌穿意味着市场已经运行到非常弱的阶段。另外,上证指数的5日、10日、20日均线已经形成空头排列,下周有可能出现中短线均线向下共振。如果均线形成向下共振,日K线会再次出现中阴线,大盘缩量下跌,积弱难返的格局很难改变。操作上,我们认为银行板块还具备进一步下跌的能量,其对指数会构成较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建议在做空能量没有充分释放之前,不宜重仓介入。对于风险偏好者来说,在大盘急跌的时候可以适当参与短线反弹,但要坚持获利就走的原则。(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