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渠道少价格低约束多 黄金投资遭遇兑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黄金价格的一路攀升,河北不少市民热衷购买金饰品以及各种金条等黄金产品,可是当市民想要将手中的黄金兑现时却连遭市场行情打击。渠道少,价格低,约束多成为黄金兑现难的主要原因。

  记者采访了一位姓杨的衡水市民,他说,两年前他以210元每克的价格,买了一根100克的金条。最近,他急着用钱想把金条卖了,可拿到金店一问,当地的金店根本不受理兑换业务,而黄金回收店给的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

  记者也走访多家金店发现,大部分金店只能凭票兑换而不兑现,通俗说来就是以旧换新,而且兑换还得加钱。有的金店还表示,只卖金条不收金条。记者调查中发现,金店所销售的金条多为工艺金条,工艺金条是用来收藏的,并没有什么交易价值。黄金回收店也只愿意回收金额较少的小克数的金饰品,由于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这些黄金回收店并不开展金条回收业务。

  记者就此咨询了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工作人员,他说,目前很多银行都推出了黄金投资业务,客户凭借身份证就能购买,实物金条可以由客户自己保管,也可以由银行代管,银行会出示相应的含金量证书、票据等等。金条升值时,市民可将所购金条“卖”回银行,每克大约会收取20元手续费,但只限本银行售出的金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黄金产品的回收渠道不畅,对于一些想通过黄金来获利的市民选择何种黄金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不少商家在推销黄金时,只向顾客介绍黄金的保值性,很少谈到各个品种的回收性能差异。因此,市民在投资黄金产品时,应尽量选择能够回购的产品,而且一定要到正规的黄金交易市场购买,以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