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视角阻击通胀 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获批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7月CPI涨幅6.5%创下37个月新高后,8月宏观数据公布在即。业内人士普遍预计8月份CPI的上升势头即便放缓,但高位运行的态势已成定局。发改委等权威部门近期坦言,完成全年调控目标4%的难度增加。“涨”声一片中,各基金公司竞先推出以抵御通胀为目标的产品,其中“老十家”长盛基金旗下主打抗通胀概念的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复,拟于近期正式发行。

  回顾今年来为遏制通胀势头,央行已经六次提准,三度加息,但通胀利剑依然高悬。业内分析师普遍预计,在全球债务危机阴云密布的背景下,中国宏观调控将难言放松,抗通胀仍是市场共识。长盛基金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4%以上的CPI水平将成为常态,未来的2-3年内将是经济学上定义的通胀周期。

  反映到证券市场上,两大类公司有望从中受益匪浅。其中来自上游具有自然资源禀赋的行业,可以在资源价格上涨的大趋势下获得利润提升;而来自下游具有品牌资源优势的行业和公司,可有效转嫁生产要素价格上涨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期稳定收益。

  有鉴于此,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将自然资源和品牌资源归纳为泛资源,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这些具有泛资源禀赋的上市公司股票,其中具有自然资源禀赋的行业,主要包括农林牧渔行业、采掘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等;而品牌资源优势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行业、家用电器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医药生物行业、景点旅游行业等。近期天相投顾按照上述行业构建泛资源指数,发现该指数2007年以来累计收益大幅超越了上证指数。

  据了解,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拟由明星经理李庆林管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管理的长盛创新先锋混合基金,截至8月26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可比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0,在震荡市中业绩表现突出,并曾荣获证券时报“2010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李庆林表示,未来将通过把握自然资源价格上涨与品牌消费需求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