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规范期货市场账户 休眠和历史账户为规范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璐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王璐报道 证监会于9月2日在媒体见面会上发布了《关于开展期货市场账户规范工作的决定》,正式启动了期货市场账户规范工作。

  据了解,期货市场账户规范工作包括休眠账户处理和历史账户规范两部分工作。“这项工作是继全面实施统一开户制度后,期货市场在完善账户管理方面的又一项基础工作。”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整个账户规范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2011年9月2日至2011年10月底,各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完成系统升级,监控中心组织业务培训,期货公司同步开展账户检查、联系客户和补充更正客户资料等前期自查规范工作。

  第二阶段,从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5月底,各期货公司完成休眠账户处理和历史账户的规范工作。其中,休眠账户处理工作应当在2011年12月底前完成;客户权益在100万元以上的历史账户应当在2011年12月底前完成规范并通过检查。客户权益在100万元以下账户应当在2012年5月底前完成规范并通过检查。

  第三阶段,对于逾期未通过规范检查的历史账户,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将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完成冻结客户权益在100万元以上账户开仓权限的工作,自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完成冻结客户权益在100万元以下账户开仓权限的工作。这些账户如果今后能够按要求完成规范上报工作,可在规范工作完成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恢复开仓权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