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2日收涨近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2日急剧大涨2.9%,因商品分析机构大幅下调其产量预估,重燃供应吃紧忧虑。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2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2日收盘攀升,因分析机构下调产量预估的幅度高于预期重燃供应忧虑。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2月玉米期货收盘大涨21 1/2美分,涨幅2.9%,报收于7.60美元/蒲式耳。

  围绕新作产量将低于预期的忧虑推高价格,因2011年夏生燥热的天气压制了作物长势。商品经纪公司INTL FCStone下调其玉米产量预估5%至123.5亿蒲式耳,并下调其收成预估4.5%至146.3蒲式耳/亩,引发了减产忧虑。

  Summit Commodity Brokerage分析师Tomm Pfitzenmaier表示,“ FCStone的低收成预估暗示谷物用户需要削减他们的需求以避免玉米供应短缺。这种削减仅会发生在高价之时。”

  据传分析 机构Lanworth的产量预估甚至更为糟糕 ,下调其收成预估至近143蒲式耳/亩,这较USDA的产量预估低6%。Lanworth拒绝对此传闻置评。

  上述分析机构的预估远低于美国农业部(USDA) 8月份的产量预估。USDA预计2011年美国玉米产量将达129.14亿蒲式耳,平均产量为153蒲式耳/亩。

  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将是更新其产量预估的下一家机构。Informa预计将于6日发布其最新的产量预估。

  分析机构下调产量预估增强了USAD将于9月12日的月度供需报告中下调其产量预估的预期。市场预计交易商下周(9月10日当周)将押注玉米期价上涨。

  受供应吃紧带动,玉米期货2011年累计攀升19%,6月初触及了纪录高点。随后玉米期价自历史高点回调了6%。

  曼氏金融全球(MF Global)驻芝加哥经纪人贝格曼(Doug Bergman)表示,“极度令人失望的玉米产量前景应当推动市场最终创新高。”

  CBOT 12月乙醇期货收盘攀升5.2美分,报收于2.752美元/加仑。

  (刘福志 实习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