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身份证被盗办民生信用卡 年薪四万竟能透支五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疑身份证被盗用 陈女士称未办理过信用卡

  前日,四名大汉敲开了陈女士的家门,开口就是“欠款11万元尽快归还”。陈女士感到奇怪,一直以来没有在民生银行开过账户,更没有办理过信用卡。

  昨日,陈女士到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交涉此事,她怀疑身份证被盗用。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中。

  四大汉上门讨债

  陈女士家住白云区江高镇。前日,她到中山七路附近办事,突然接到丈夫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欠了银行十多万元,现在对方都找上门了。

  “当时感觉很奇怪,一直没欠什么债务,心想会不会是什么误会。”陈女士称,她接到电话立即赶回江高镇家中,看到有四名高大青年男子,气势汹汹讨债。

  陈女士对突然而至的四名大汉产生怀疑,当即报警。经警察确认,四名大汉确实是该银行的工作人员。

  陈女士说:“工作人员身份是确认,但我自己从来没有办理过什么信用卡,他们还问我有没有在一家什么通讯器材公司工作过,我连听都没听说过。”

  陈女士记起,几年前曾在一起抢劫中丢失过身份证,不知是否因此身份证被盗用。昨日下午,陈女士赶往白云区黄石派出所调阅当年的报案记录。根据派出所出具的证明,陈女士“2004年8月10日,黄石路超市路边被飞车抢手袋,内有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

  昨日傍晚,陈女士到广州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欠款”的来龙去脉。从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显示,开卡的身份证确实是陈女士的。“但是笔迹不是我的,家人也不会写出这样的字。”

  办卡资料显示,“开卡人”陈女士是一家叫做“广州市永通泰通讯器材有限公司”的财务部会计,该公司为其开具的证明“年收入肆万元”,2008年3月份办理了信用卡。

  陈女士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此前自己经营食品批发生意,家中经济比较宽裕,在江高镇还有一个一千多平方米的厂房。

  风险部工作人员表示,让陈女士填写一份“非本人办卡声明”,并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陈女士认为这是“银行的失误”带来的不便,要求报销办理此事来回车费。遭拒后,陈女士拒绝填写“非本人办卡声明”,并表示“可以走法律途径”。

  持卡人有还款记录

  疑问一:若是盗用身份证为何有还钱记录?

  陈女士从来没在这样一家公司工作过,一直以来也没担任过财务会计的工作。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调查过此家公司,但没有找到。银行工作人员提出一个可疑的地方,就是持卡人有还款记录,“如果是盗用身份证,一般不会还钱再刷卡”。

  疑问二:信用卡为何会欠11万元?

  令陈女士感到奇怪的是一张信用卡为何会欠11万元的巨款。工作人员解释,其中5万元是本金,余下的是这些年的利息。“一个年收入4万元的人,可以办一张5万元的信用卡吗?”陈女士认为,银行在办理信用卡审批时存在很多漏洞。(记者黄宽伟)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民生信用卡
  • 信用卡中心
  • 身份证
  • 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