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深发展信用卡透支额度仅10元 客户称简直是笑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宁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胡先生申请了一张信用卡,结果办出来的透支额度仅10元,“简直就是笑话,这还是银行信用卡吗?”

  信用卡只有10元透支额度

  胡先生办的卡叫深圳发展银行欧尚红雀卡,是今年8月1日在欧尚超市海曙店申请的。

  “当时工作人员说办了卡可以当会员卡用,还享受优惠和积分。”胡先生说,申请了没几天,他接到短信说卡办好了,打电话一问透支额度仅10元。当时,他很不理解,表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卡不要了。然而银行还是把卡给他寄了过来。

  胡先生马上打银行客服热线,希望能提高额度。工作人员回答,需要先使用3个月,根据他的实际刷卡和信用情况,再调整透支额度。“额度仅10元,叫我怎么使用。”胡先生挺生气。

  是申请资料过于简单?

  “银行给胡先生批的是低额度的信用卡,许多人拿它当超市会员卡用。”欧尚超市海曙店负责办卡的徐小姐告诉记者,欧尚红雀卡的透支额度一般是2000元至50000元,但也有不少人拿到的只有10元、100元的额度。额度多少,具体由银行后台审批。

  那为什么给胡先生只批了10元透支额度?昨天,记者联系了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是根据申请人的资信情况来核定透支总额的,估计胡先生所提供的申请资料过于简单,让银行无从判断,只好先批了低额度卡。至于胡先生所说额度仅10元无法使用的问题,胡先生可以先存钱进去消费,等3个月后再申请提高额度。

  徐小姐表示,接受申请时,一般会要求客户提供社保、房产证、行驶证等信息,越详细越好。胡先生回忆说,他当时只提供了社保的信息。

  信用卡还有零额度的

  据了解,红雀卡是深圳发展银行和欧尚集团联合发行的一张联名信用卡,申请门槛比较低,更多充当的是超市会员卡的角色。而记者了解到,现实生活中,类似低额度的信用卡很多,有些甚至是零额度。

  昨天,记者先后致电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几家银行都有零额度的信用卡。

  “信用卡的种类很多,额度下限一般在几千元,但也不排除有50元、10元甚至零元额度的卡。”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银行说的或许有他们的理由,但只有10元额度的信用卡还能算信用卡吗?”胡先生表示,早知道只是张会员卡,他绝对不会去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