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减持建行落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冯雅男

  8月29日,美国银行正式公布减持建行股份,美银出售131亿股,持股建行比例从10.23%降至约5%。该交易约83亿美元,为美国银行带来约33亿美元的税后收益。美国银行意在通过出售资产来补充资本金。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淡马锡及其全资控股的对冲基金Seatown Holdings在内的财团从美银受众收购建行5%的股份。

  点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投资者重新配置中资银行股的原因:一方面源于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也因为自身补充资本需要。

  7天利率再度逼近5%

  央行近日宣布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款范畴,未来6个月商业银行总计需补缴约9000亿元资金。资金面再现紧张,市场资金趋紧利率大幅普涨。8月3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除14天利率小幅回落外,继续整体上涨,其中7天利率再涨57.89个基点,报收于4.9750%,逼近5%。

  点评:由于本次保证金存款的准备金将分批渐进上缴,短期对于银行间流动性冲击相对有限,但预计流动性偏紧局面将持续较长时间。

  富滇银行倒券风波

  据报道,审计署在内部举报的线索下,发现富滇银行金融市场部的债券结算代理业务中利益输送的案情。富滇银行金融市场部原总经理李坤、原副总经理付淦等通过“体外循环”方式鲸吞巨资3500多万元。

  点评:随着中间业务在银行总体收入中占比的不断提升,结算代理业务促进中间业务收入的作用也受到银行关注,在这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内控漏洞。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