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答投资者问实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3日上午,2011年度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武汉站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下为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杨德龙答投资者问实录。

  嘉宾:基金作定投,我们手上的资金怎么操纵,如果继续投怎么买?过去的频率和金额是否会有变化?

  杨德龙:做定投就是要定期来买,但是由于趋势性比较强,A股高涨的时候很容易看出来,比如说现在市场的成交量,这时候不是卖定投的时候,是加大定投量的时候,到时候无论是定投还是基金,都要卖掉,所以卖的时候是一样的,卖了之后,你可以选择市场,回归到市场,你可以在之后,每个月再买一点。

  嘉宾:债券基金一大部分,股票基金一小部分。

  杨德龙:现在在亏钱吗?

  嘉宾:亏钱力度很大。

  杨德龙:我们股票在未来两三个月肯定会有变化。我认为债券少,你可能有亏损,你可以买一点股票基金,会有涨幅,你可以选择买基金,或者是定投,基金未来的表现肯定会比股票好。

  嘉宾:定投是理性的投资,如果是理性地买、感性地卖吗?

  杨德龙:理论地讲,就是你无法判断市场,你只能做每个月固定的时间,固定的金额来买。

  嘉宾:那我定投的目的是为什么呢?

  杨德龙:定投是长期股票上涨的一种机会,比如将来股票上涨了,你的定期赚钱了,其实是定期可以卖的,但是你卖的时候希望卖个好价钱,现在你要卖的话可以,但是收益会很低。

  嘉宾:如果卖了,卖下的钱,如果想继续该怎么操作呢?

  杨德龙:你卖掉以后肯定会买货币基金,因为你卖的理由就是太贵了,到时直接买是不划算的,最好是保持收益,等市场回归理性以后再买。

  嘉宾:我想问南方QDII有希望解套吗?我卖掉买新基金行吗?

  杨德龙:我觉得过去的一年欧美的股市不好,现在来说A股应该是很好的,就买国内的基金会好一些,解套也更快一些。可以尝试买新基金,老的基金可以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