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股不受“待见”有其特殊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林磊) 银行"靓丽"的中报在资本市场没能换来股价的上涨,甚至反而连连遭遇减持。对此,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的银行股不受“待见”有其特殊性,其“定海神针”的独特市场地位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银行业协会获得的情况看,下半年上市银行业绩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

  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指出,从上市银行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来看,中国银行业目前的处于良好的发展状态已无需多言。为什么银行股始终处于低位呢?该人士认为,这都缘于银行股在A股市场中“定海神针”的地位。

  他解释,对于投资者而言,部分人士可能出于担心市场波动太大之后收益没有保障,但更多投资者则因为看重股价的变化而忽视长期收益。目前,A股市场中银行股盘面相对比较太大,一旦波动偏大极易招来各方的关注,因此往往不被短期炒作资金所青睐。从大盘层面看,资本市场需要银行股起到股市稳定器的作用,但就其个股,机构和散户都不太愿意去买。实际上,银行股还是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相关人士举例,工商银行每年的派息在0.2元左右,目前的股价是4元多,不考虑股价波动因素,相当于年收益率达到5%,实际上比现在一年期的定期利率3.5%还要高。

  对于近来,继瑞银去年抛售中行33.78亿股H股后,美国银行也于今年8月出售56.2亿股建行H股。银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这是境外投资者在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下自救的变现,并不代表对中国银行业资产的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