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楼市:九月开局冷 观望情绪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9月3日电(记者 魏飚)进入九月,楼市步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然而记者走访太原楼市发现,楼市并未出现以往火爆销售的场面,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买卖双方博弈激烈。

  记者近日走访太原市的多家楼盘发现,基本呈现“看多,买少,真正降价几乎没有”的特点。在平阳南路一家售楼部,销售员郭女士告诉记者,这家楼盘起价每平方米6000元,这个价格已经维持了近4个月。郭女士表示,现在人们看得多、买的少。“真正有购房需求的迟早要买,地段好的楼盘价格很难降下来。”郭女士说。采访中,不少开发商表示,对于今年楼市能否出现“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心存疑虑。

  在并州北路的一处楼盘,看房的市民张军告诉记者,这个楼盘房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希望在“限购”政策影响下,房价能有所松动。“至少能有些促销和折扣,想再等等看。”张军说。

  太原市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该市商品房价格为每平方米6736元,虽然同比上涨12.86%,但涨幅下降了6.89个百分点;商品住房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5728元,同比上涨4.76%,涨幅下降了17.14个百分点。山西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袁纶华认为,“限购令”政策持续,购房者的数量不会明显增加。再加上保障房建设增多,买卖双方的博弈已经到了最激烈的时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