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新手宜选纸黄金 警惕虚假炒金软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9月3日电(记者 魏飚)近期,国际金价呈现小幅震荡。尽管如此,不少机构仍然看好黄金长期涨势。对金价未来走势的乐观情绪也影响到了国内普通投资者,越来越多的“新手”投资者也希望在黄金盛宴中分得一杯羹。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新手投资纸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兴业银行理财师庄海洲解释说,投资纸黄金就像炒股一样买卖交易,没有实物交割,通过低买高卖赚取金价波动的差价。他说,纸黄金投资门槛相对较低,交易成本低,适合长期投资。而且操作简单,非常适合初涉黄金的投资者。投资者既可以通过金交所的黄金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也可选择商业银行的自有品牌账户金交易。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许多银行设有账户金业务。

  针对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投资者赚钱心切的心理,使用虚假炒金软件令投资者血本无归的现象,庄海洲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提高防范意识,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操作,不要有侥幸和暴富心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