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推出新公告板发布上市公司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吴铮)香港交易所决定,5日起新增上市公司公告板(www.hkex-is.hk),用于发布上市公司信息;在“披露易”网站、现有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增上市公司公告板的服务受干扰情况下,上市公司如果能在自身网站发布业绩公告,则该公司股票无须停牌。

  港交所表示,支持新公告板的技术基础与港交所现有上市公司公告板和“披露易”网站完全分隔独立。本月5日起,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会议通知一览表等信息会经上述3个信息发布平台和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根据相关上市规则,准备举行董事会会议以通过业绩或宣派、建议或支付任何股息的上市公司,必须在董事会开会日期前至少7个营业日发布公告。投资者可在“披露易”网站及公司网站查阅有关公告。

  就港交所信息发布系统受干扰时的交易安排,港交所声明,如果“披露易”网站、现有上市公司公告板和新上市公司公告板的服务受干扰,而上市公司能在董事会会议后及时在自身网站发布业绩公告,则该公司的证券交易可继续进行。“披露易”网站、现有上市公司公告板和新上市公司公告板会显示上市公司网站的链接。

  如果上市公司在“披露易”网站、上市公司公告板及新上市公司公告板服务受干扰时发布突发的股价敏感资料公告,则有关公司须停牌,因为市场事先不知上市公司将发布有关公告。

  港交所负责发布上市公司股价敏感信息的“披露易”网站服务8月10日遭到攻击,一度停止运作。汇丰控股、港交所、国泰航空、大新银行、大新金融和中国电力等股票当日受影响而停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