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众集团声明称遭东星诽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汉副市长遭举报事件追踪2

  称择日将公开全部事实,将追究兰世立等法律责任

  ■新快报记者 刘虎

  作为东星集团举报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之相关方,融众集团9月2日晚在官网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声称受到东星的侮辱和诽谤。不过,该集团董事长谢小青昨晚以开会为由,婉拒了新快报记者的采访。

  兰世立指融众为“黑社会”

  在实名举报袁善腊事件中,融众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被东星前董事长兰世立指为“黑社会”、“放高利贷”,该公司董事长谢小青被指为“黑社会首领”。

  兰世立举报信提及:袁善腊公然勾结高利贷放贷人谢小青,强行介入东星航空的重组,纯商业谈判被胁持;东星集团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对东星航空战略性重组的《意向性协议书》上出现谢小青控制的的融众集团有限公司,并成为协议签约方。

  举报信还提及:2009年2月,他被以涉嫌诈骗的罪名抓捕并审讯十几小时后,被黑社会首领谢小青和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邓万想等出面“保回”,演“双簧戏”胁迫他就范签下合同;以及袁善腊2008年将武汉经开区财政资金5000万元借给融众集团用于发放高利贷,获取非法利润。

  新快报记者在东星集团提供的举报信附件材料中,看到中航集团对东星航空战略性重组的《意向性协议书》上,确有融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戊方出现,其义务是如因东星集团未有披露信息给收购后的东星航空造成损失,承担相应连带赔偿责任。签约方落款加盖有融众集团印章及董事长谢小青签名。

  融众集团是湖北省首家外商独资融资租赁企业,主要从事担保、典当行业,总部在武汉,在广州、深圳、重庆、长沙、成都、南京、杭州等地有分公司。

  融众董事长婉拒记者采访

  针对这些所涉及指控,融众集团于9月2日傍晚下班时间,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则《特别声明》,称受到侮辱和诽谤。

  这则正文仅77字的简短声明称,“针对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剑敏代表兰世立近日散发侮辱、诽谤我集团的言论,我集团将择日向社会公开全部事实真相,并将依法追究兰世立、兰剑敏等个人及单位的法律责任。”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融众集团第一次发布跟东星集团有关的声明。早在2009年3月,针对“融众投资集团是东星航空债权人,帮助东星航空进行飞机租赁及相关业务的合作”的新闻报道,该公司就曾发出声明予以否认,董事长谢小青还向两家经济类媒体表示,“融众投资是东星最大债权人”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自己只是帮东星中航撮合,“其它没什么,(我们)就是协作政府处理这个问题。”

  昨晚9时,新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融众集团董事长谢小青。但谢在得知记者身份后,即以“正在开会”为由婉拒了采访,昨晚10时前也未回复短信。

  分享到: